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市审计局召开福安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根据审计署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工作方案及省厅工作安排,宁德市审计局组织以“政策”、“资金”和“项目”为主线,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农村道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支持粮食和生猪生产保障、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等六个方面实施福安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近日,宁德市审计局就福安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审计组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有关业务知识,并进行了交流。

会上,审计组组长对做好福安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审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审计适应能力。该项目时间紧,内容多,政策要求高,且涉及的地域广,审计组全体人员要抓紧时间学习审计署下发的政策法规及操作指引等业务知识,以适应本次审计业务工作需要。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贯彻文明审计理念。要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审计思路,提升审计效率。四要强化审计“一盘棋”意识,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审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理念,统筹审计组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审计整体效能,争取出一份优异的审计报告。最后强调了廉政纪律及人身安全。(宁德市审计局  林学成、林晨供稿)

 

图为:审前调查准备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