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审计:开展“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模式抓党建促审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6 07: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到福安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审计。为加强审计一线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将党组织建立在审计一线,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融合。

一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审计工作要求,组织审计组成员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审计组成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开展实地革命红色组织教育,充分利用福安溪柄柏柱洋“闽东苏区”的审计跟踪目标,计划深入“闽东红色延安”实地学习、谈体会,做好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审计工作。三是落实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苏区老区资金管理、分配和使用情况以及其他扶贫工作开展,下沉到基层,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为宁德市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保驾护航。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设立纪律监督员,做到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并做好审计组疫情防护工作,在疫情期间做好审计组防护工作,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宁德市审计局 吴倩茹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