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市审计局收看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2-09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月9日上午,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宁德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新年度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宁德全市审计机关勇于面对困难,致力经济社会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常态化“经济体检”,较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

  2021年,该市审计机关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要着力助力政策落地见效,聚焦政策目标和政策意图落实,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持续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破解政策落实“中梗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着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市县党委政府重点任务,注重发挥审计独立性、专业性、综合性优势,精准识别和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统筹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执行“十四五”规范目标任务、本地区(部门)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等情况,保障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实现。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入审计范畴,加大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力度,服务保障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新年度,该市审计机关将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十四五”时期和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定位,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谱写“宁德篇章”上来,为宁德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廉洁纪律、值班值守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