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市审计局走进蔡威事迹展陈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与蕉城区两级审计机关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蔡威事迹展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无名英雄”蔡威,1907年出生于宁德县城关一个富庶家庭,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军技术侦察工作的开创者之一。曾任红四方面军电台台长、红军总司令部二局局长等职,被誉为军中“千里眼”、“活菩萨”。1936年9月不幸病逝于长征途中,年仅29岁……在蔡威事迹展陈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道。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认真参观并详细了解蔡威革命人生历程和为保障红军长征的胜利转战做出重大历史贡献等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及蔡威魂归故里的动人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蔡威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达了新时代审计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纷纷表示将自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闽东革命斗阵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切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宁德篇章”起好步汇聚强大合力。(宁德市审计局 陈绍伟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