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千年之约2(作者:钱冠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攀上塔山,瞰东湖城廓连胜。

似束腰提裾青衣仕女,从水墨画中凫出又轻隐而入。伴朝阳万里凌波,淡淡颊妍和拂动的舞姿,追一路风景。夕帆点点,红绡扫过湖面,微波不兴。几行白鹭盘旋起落,啄动涟漪荡漾,水草颔首微伏。

几朵若有若无的云絮,点缀你不老的容颜,抚琴朱唇,天籁梵音,绵绵入耳入心,分明是千年积攒的柔情。来不及看苍穹的洁白,缝隙凡间的青海高岭。无所谓水上云霞,湖中春秀,不在意海蕴天镜,能拥抱的都是缥缈千年的虚无。

是夜,你从唐诗宋词中起舞,旋转的是那缠绵略带惆怅的琴声颤韵,一舞已千年。能虚几重化锣鼓笙箫的宫阙,却不能消遣信仰作践生命的短长。

都说,时光就是生命,但生命却不给也给不了时光的许诺,只是承载生活过的每一个属于自己的瞬间。既存桃树之符本,也要泛滥红蕾之爱与被爱。

日起月落,满眼星辰,一晃一音一百年,婉转千年的守候却是多少次轮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