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市审计局如期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2-03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2月1日下午,在精心组织部署、认真积极准备的基础上,宁德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审计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曾家庆主持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莅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书记代表班子对照检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并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互相开展批评。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指导组充分肯定市审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做到会前准备“足”、开展批评“真”、整改措施“实”,实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指导建议。

  党组书记曾家庆在总结时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前头、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在坚定政治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上走前头、作表率。带头树牢“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和宏观性作用。

  三要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上走前头、作表率。全面聚焦构建“五个城”战略定位、“一二三”发展战略,结合即将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发扬真抓实干作风,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四要在履行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头、作表率。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宁德市审计局  杨志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