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审计机关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19 08: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标准、严明责任,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市审计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服务全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谱写“宁德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审计应有贡献。

  宁德市审计局开设“三个课堂”:一是“机关课堂”集中学。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交流学习体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征订分发指定学习材料,通过腾讯通等载体发送最新学习材料,部署异地审计组参加所在地集中学习活动。二是“移动课堂”灵活学。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有关讲话、报道、理论文章,在微信公众号推动“党史上的今天”日志式主题海报11次,督促审计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随时看、随时听、随时学。三是“实践课堂”体验学。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立足审计职能,结合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定“1+4”调研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化养老、医疗保险基金、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等审计项目,扎实开展“结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

  

  宁德市审计局和蕉城区审计局两级联合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审计干部瞻仰参观蔡威事迹展陈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领略红色情报战线“千里眼”“顺风耳”的风采,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蕉城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宁德市蕉城区烈士陵园开展“追思先烈,绿色清明”主题党日活动,凭吊革命先辈,引导审计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古田县审计局以“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推进审计工作开新局”为题组织专题党课,重点从“党史”中的审计、党史中汲取营养等方面深入分析和阐述新时代审计干部学好党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运用党史指导审计工作的能力。

  

  寿宁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基点村——甲坑村开展“学党史作表率,跟党走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中共闽东特委福寿办事处旧址、岗垅革命纪念碑、甲坑革命史教育室等基地,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依法履职,贡献审计力量。

  

  福安市审计局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柘荣县楮坪乡洪坑村参观闽东红军独立师西竹岔战役主题纪念馆,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的“山乡脱贫致富奔小康”明星村——上白石镇郑家山村,为深化审计实践拓宽思路。

  

  福鼎市审计局用好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福鼎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坚定以实际行动继承英烈遗志的决心。(宁德市审计局  杨志、林瑶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