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审计:“以查促管” 推进深化 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5-21 08: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在开展该市文化和旅游局预算执行审计中严格按照《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要求,聚焦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等审计重点,“以查促管”推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针对审计发现的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填报不规范、年度预算编制不够完整、预算执行率较低、项目经费支出不够规范等预算管理问题,审计组有的放矢提出建议,“以查促管”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全面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一是优化支出结构,落实部门预算申报主体责任。加强规划政策对接,突出保障国家、省和市确定的本部门单位,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支出,持之以恒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清理释放支出进度慢、低效无效的项目支出。二是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合理编制预算,按制度要求管理和使用资金,杜绝不合理支出,避免挤占挪用专项经费,确保单位年度预算指标执行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的清理与统筹力度,努力盘活存量资金,加强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切实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宁德市审计局  林绍升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