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审计人在行动】身先士卒作表率 “疫”线防控显担当 ——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林永良抗疫纪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4-24 2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闽东疫情严峻形势,宁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林永良勇担当、当先锋、作表率,在刚刚结束一天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随即带领本局志愿突击队成建制下沉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一个隔离点管理工作,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图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场)

  统筹协调,破解临时隔离点改造难题

  “由于时间紧迫和人员不足,这个临时征用的隔离点部分改造工作还在进行中。”4月16日,在东侨某一隔离点前期负责人介绍到。林永良在了解隔离点监控设备、“三区两通道”等各必备内容的改造情况后,发现按目前的进度还无法达到当天晚上接收隔离对象的标准。如何加快隔离点改造进度达到接收标准成为眼前的一道难题。在思考片刻后,他迅速作出工作部署,将突击队分成信息、综合、物资三个组,分头负责对接东侨管委会、公安局、城建集团等单位,协调督促加快有关设施、物资及安保人员等配置进度,并与医护、楼管等人员一同设置隔离、生活、管理等功能区。在连续10多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后,各项基本完成并达到接收标准,当天晚上成功接收第一批158名密接者,顺利完成首次转运任务。目前已接收隔离对象近500人,隔离点运转正常,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实施。

  

    

  (图为:宁德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永良协调安保工作现场)

  创新举措,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

  “根据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不同区域间严格分界,由于缺乏固定电话、对讲机等通讯设备,隔离区内许多需求无法及时传递。”在临时党支部会议上,信息组负责同志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永良立刻紧急协调配备8部超长待机功能机,放置于隔离区内供医护和楼管人员使用,即时通讯对接各方要求,并开通志愿突击队24小时服务热线,畅通交流渠道,大大提高信息传递工作效率。根据接收隔离对象情况,对信息工作进行细化调整,将每栋楼进行网格划分,分别由四个信息工作小组负责联系了解需求并协调解决,实行点对点对接管理。同时,为缓解隔离对象精神压力,利用广播优势,调动志愿者老师开展心理援助,播报“七步洗手法”等卫生健康知识,保障隔离对象的心理和生理健康。

  

  (图为:临时党支部会议现场)

  

  (图为:四个信息小组碰头沟通现场)

  贴心服务,用心用情温暖隔离对象

  “天气突然转凉,我需要增加一床被子。”4月18日凌晨1点多,一位隔离对象拨打志愿突击队24小时服务热线反映需求,此时已连续带班在岗超过36个小时的林永良果断处置,将配置给自己的被子贡献出来,优先保障隔离对象需求,并协调楼管人员及时配送到位。突击队临时党支部14名党员在他的带领下,积极发挥“移动”战斗堡垒作用,针对隔离对象和医护人员开展个性化服务,如为近10名隔离对象解决就医、用药问题;为近200名有需求的对象增添棉被;为回民、高血压等对象定制专门套餐;为长期受酒精刺激的医护人员专门配备护手霜;还结合隔离点床铺特点,购置折叠木床15张、婴儿床6张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使用,使他们就医有保障,隔离不隔爱、住宿有保障,天冷不受寒、饮食有保障,营养不掉队、服务有保障,关怀不打折。进驻隔离点7天以来,他带领突击队累计为76名隔离对象开展个性化需求服务97次,其中解决各类困难88个,答复隔离对象线上诉求6份。

  

  (图为:个性化服务配送物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