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宁德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宁德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委文明办党支部书记张彪以《学党史 悟思想,始终做到严守纪律廉政勤政》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廉政党课。

  张彪强调,一要深化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筑牢廉政勤政的思想基础。全体人员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

  二要强化党的纪律规矩意识,形成廉政勤政的政治自觉。文明办作为政治机关,要持之以恒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强化主动作为,推进正风肃纪,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特别是要把纪律建设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持续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法治化思维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要感悟党的历史经验和革命传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艰苦奋斗精神。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致力于解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要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要看齐革命先烈和英模,以忠诚干净担当在精神文明战线上践行廉政勤政。作为精神文明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勤于学习,善于协调,勇于创新,敢于落实。

  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稿)

附件下载: